麦茶饮用指南

麦茶亚米亚米

看完千与千寻有感而发

就是突然意识到,名字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像DNA的存在。汤婆婆只是让千寻忘记自己叫什么,她就差点回不去了。

像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一样。

于是我小时候就开始恐慌——以至于产生了一个稀奇古怪的想法:名字就像复方汤剂一样,如果自己的名字被一个人抢走,那他就会幻化成你的样子来过你的生活。

名字在神隐世界显得比在人间重要得多了。

所以导致我在看到千寻想起小时候的事,帮助白龙想起自己名字的时候,我原本就憋在眼眶里的眼泪差一点就夺眶而出————“赈早见琥珀主,我的名字叫赈早见琥珀!谢谢你,千寻。”

那个本就温柔的少年在激动后又压低的声音就这样回响在整个影厅,钻入我的耳朵占据我的大脑

他像是跟千寻分享一个只有他俩才知道的秘密一样——那么镇重,那么开心。

我想,汤婆婆在最初知道白龙真正的名字的时候,也是想当初看到千的名字一样——随口夸一句“真是一个好名字”就把它给剥夺丢弃掉了吧?那也肯定早就抛之脑后,只记得自己有一个还算用的过手的学徒“白龙”,而不记得那个琥珀川的小小河神赈早见琥珀主了。

还记得白龙在受伤后苏醒,锅炉爷爷问他还有没有受伤时的印象,他说

“在黑暗中,我只听见千寻在不断呼唤我的名字。”

对千寻来说,白龙救了她的命,是在陌生世界中第一个对她温柔以待的人。

那对白龙来说,千寻就是他的,是他在无助中能祈求得到回应的神明。

“小小的神明,终于不用在黑暗中跌跌撞撞的行走然后受伤了——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光辉,那个一直温暖着他的光。

他们两个是我从一年级就放不下的意难平。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