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茶饮用指南

麦茶亚米亚米

三次舞会——壹

#海归公子哥儿边伯贤X 卧底在上海日租界的共产党你#

#新人第一篇文献给我的白月光#

 
 

那人儿不定是一生爱一次,但总有一个,会让你刻骨铭心,像髓里头的瘾,脑中的烈火,无论如何都是忘不掉的。

 
 

‘当百乐门的头牌名媛没什么不好的,就只有一点。’我点了点拿捏在指尖缓缓燃烧的女士香烟,却不凑到嘴边吸一口,心里头默默想着:‘就是不准吸烟偏颇有些苛刻人了,教雁姐儿我这个老烟枪怎的活耶!’薄荷的气息一点点弥漫在这小小的阳台上,没等我嗅上一口,一阵夏夜里清爽的风吹过,把烟味吹了个水溜,连口灰都不给我留。

 
 

“在下在这个舞会转了一圈,莺歌燕舞教人头昏脑涨,以为这最是繁华的上海滩也不过如此。却不知真真正正的玫瑰却只在暗处开放。”略显撇脚的国语,叫不出牌子的外国香水味代替了原先的烟草味。若是换了其他小姐妹,定是昏了了头脑的要攀上这傻了吧唧的海归仔。但是他在这,雁姐儿我要怎么拿老鱼的情报哦……

 
 

“先生好雅兴,眼媚身软的金丝雀不找,偏偏往这犄角旮旯的地儿寻野蔷薇。”若是一般的公子哥儿早就被气跑了,这位可不同。

 
 

“边,我姓边。”他微微错下身子,霓虹灯光闪烁在他身后,缀成了点点星河,微微向下的眼角让这位像极了我小时养的一只小白狗。“我能知道这位美丽的小姐的姓名吗?”他微笑着,别说那贵小姐了,就是当今那资历最深的青翎姐儿也是顶不住这甜进人心坎儿的笑。

 
 

不过我是个顶顶不要脸的,这二皮脸就没怕过谁:“姓边如何?姓爱新觉罗都不管我的事儿。您要是来跟雁姐儿我做生意的,明日再来;若是闲得无聊来找人消遣的,推荐城郊的大院儿,那的姑娘个顶个儿的好使……还爽。”

 
 

说完,就踩着个高跷似的高跟鞋“哒哒哒”走了。

 
 

边家,那个发战难财的小军火商。

 
 

不过……

 
 

不足为惧。

 
 

这是我与他遇见的第一次舞会。

 
 

第二次舞会是孙将军纳姨太太办的一场宴会。

 
 

是青翎。

 
 

我是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一个靠溜须拍马日本人的有几分实力当这劳什子狗屁“将军”。

 
 

在中国领土上靠吹捧日本人出人头地……

 
 

极大的讽刺。



 

评论(2)

热度(7)